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大项目提升古城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1:08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黎文安)今年,我市城市建设的“城中村改造、烂尾楼处置、拆墙透绿、旧街区改造、小城镇和村镇建设、建筑市场房地产市场管理、疏解古城区人口密度”等七大项目建设目前均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年内新建30万平方米城中村安置房

  截至目前,已经成立了新的专门机构,今年将对三环以内失去或基本失去土地的187个城中村的现状进行调查摸底工作,完成城中村改造总体规划与分区规划;基本完成二环以内
57个城中村的改造工作;在城六区每个区至少确定一个城中村改造建设示范村,年内全市完成30万平方米的城中村安置用房建设和20万平方米旧村拆除任务。

  4栋“烂尾楼”即将复工

  目前,已有爱维尔商贸中心、北大街商贸大厦等7个工程复工。对西航中心大厦、东方科技学校新校区、陕西大剧院与信息大厦四个项目,在建委的积极协调下,已经具备复工条件,短期内即可复工。对已进入法律程序的3个项目反复与司法机关进行磋商,力争早日办结司法程序。

  南二环启动拆墙透绿

  确定南二环长安立交-朱雀路段为全市拆墙透绿示范段,现整体改造设计方案初稿已完成,在此基础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490米围墙改造工程已经开工,正在实施通透式围墙建设和墙内绿化配套工程,西安音乐学院正在拆除30米实体围墙,交大三村、西工大家属院440米围墙内已开始进行院落整改,建国饭店、西安理工大学近期将完成方案设计,西二环、电视塔周边及临潼区拆墙透绿方案也在按计划进行。

  旧街区改造试点报批

  在积极探索新的土地政策下旧城区改造模式的基础上,以解放路为试点推动我市旧街区的改造。目前已草拟了解放路商业街改造实施方案上报市政府待批,同时完成了解放路H地块招商引资项目的现场踏勘、基础数据的摸底调查以及工商、建设的冻结工作,确定了项目范围内医疗机构通过土地置换建设新医院的方案。

  中心区外划定大型住宅区

  疏解古城区人口密度问题是城市建设发展的一个战略性课题,市建委拟在城市中心区以外四个方向的城市新区中的住宅区内规划安置小区;通过经济适用住房政策安置旧城拆迁中的居民。

  目前,正在修定经济适用住房办法,将拆迁安置用房列入供给对象。建筑市场管理中,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了建筑市场准入、清出制度。房地产市场管理方面,加快推行信用管理制度,对存在问题的企业记入不良业绩记录,列入黑名单,坚决清理出西安市场。

  另外,今年继续推进小城镇建设“1188”工程和开展村庄建设“十百千”工程,即抓好十个新村试点,继续抓好百村环境整治示范工程,实施千村环境整治。结合关中民居特点,编印了《西安市农民住宅图籍》初稿,为农民建房提供一个可借鉴可参考的依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