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百姓知晓政府行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1:1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谭仲池在全市政务公开工作会议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行政一把手都要重视抓好政务公开工作,把政务公开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的民主权利、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依法行政、反腐倡廉的重要工作来抓,做到各级政府的行政行为都要让老百姓看得明明白白。

  会议提出不断创新政务公开方式。对各类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事项,都要严格按法律
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及时如实进行公开;完善政府新闻发布制度,通过新闻发布会定期发布政务信息;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在政务公开中的作用;积极运用社会公示、听证和专家咨询、论证以及邀请群众旁听政府有关会议等形式,对行政决策的过程和结果予以公开;逐步扩大网上审批、查询、交费、办证、咨询、投诉、求助等服务项目的范围。

  市本级及区、县(市)重点公开本地区城乡发展规划,财政预决算报告,重大项目审批和实施,行政许可事项办理,政府采购,征地拆迁和经营性土地使用权出让,矿产资源开发和利用,税费征收和减免政策的执行,突发公共事件的预报、发生和处置等情况;乡(镇)重点公开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政策和财政、财务收支,各类专项资金、财政转移支付资金使用,筹资筹劳等情况;学校、医院及水、电、气等公用事业单位继续抓好办事收费、办事程序、办事纪律和办事时限的公开。

  建立健全公开长效机制。重点是建立健全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机关内部政务公开制度和预先审核制度等。对于政务公开不到位,搞假公开、虚公开等行为,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董学生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小明作工作报告。省有关方面负责人谢先阳、王桂云等出席并肯定了长沙政务公开工作。市政协副主席李克俭出席会议。

  作者:程放军

  (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