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通管理比肩京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1:1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昨日传来喜讯,长沙市“畅通工程”建设在2004年度新增“A类二等管理水平城市”中名列第一,与北京、上海等城市处在同一管理水平。

  200亿元升级城市路网

  城市畅通工程是公安部、建设部为提高城市道路交通综合管理水平,全国各类城市实
施的系统工程,也是目前全国城市交通管理水平评比的最高权威。早在2000年,市委、市政府就组织开展了畅通工程的创建工作。2004年,市委、市政府与五区、四县(市)及21个市直部门签署了城市管理综合整治责任书。

  从2001年至2004年,长沙投资200亿元,用于城市道路基础设施和道路安全设施建设。其中仅2004年就投入43.1亿元,新建和改拓建道路29条,新增城区道路里程75公里,道路面积203万平方米。

  科学管理亮点频现

  2004年,长沙市投资353万元,对全市道路交通电视监控主机系统和大屏幕投影机进行了升级改造,新增电视监控点8个。同时交警支队还完成了对全市600多个路口的交通流量调查和统计工作,对五一大道、芙蓉路等主要马路的10多个路口实施了交通渠化,消除了一批城市拥堵点。

  同时,为了规范停车和缓解城区停车难的问题,长沙切实加强了对城区21条路段1000余处咪表停车位和2000个泊车位的管理。今年以来共建成停车场155个,使长沙城区范围内机动车停车泊位达到134286个,全市已经建成的停车场利用率达到100%。

  公交优化成效鲜明

  2004年,长沙进一步科学优化城市公共交通结构,新开辟了多条公交线路,增加、更新公交车辆近千台。同时,长沙市先后在芙蓉南路、湘府路、金星大道、岳麓大道等道路设置了公交专用车道,为公交优先创造了条件,这既提高了城市品位,又保证了交通安全畅通。

  畅通工程是一项综合性的社会工程。2004年,长沙交警部门联合工商、城管、城建、交通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的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据介绍,目前长沙的交通事故多发点、段整治率达到80.6%,事故逃逸案破获率达到61%,简易程序处理事故率达到92.8%,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下降了27.4%。

  作者:邬伟 灵坡 徐媛 刘翼

  (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