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吨酒鬼砸出美与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1:1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20吨酒鬼砸出美与丑(组图)
  昨日上午,在长沙市树木岭立交桥上,一辆满载货物的大货车失控撞上隔离护栏,车上酒翻落桥下。
20吨酒鬼砸出美与丑(组图)
  附近过往行人纷纷伸出援手,帮助司机维持现场秩序和清理货物。新华社发(张目摄)

  本报讯昨日,一辆满载“酒鬼”酒的大货车行驶至树木岭立交桥地段时,突发事故侧翻在地,20吨酒全部倒落在桥底下。众多市民紧急救出被困在车内的3名司乘人员,并帮助司机维持现场秩序和清理货物,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几名路人竟然哄抢散落在地上的酒,遭到市民痛斥。目前,交警部门已介入调查。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树木岭立交桥上一辆外地东风大货车侧翻在桥的右边,已将桥的护栏挤压得严重变形,路面上大约有数千件“酒鬼”酒,绝大多数的酒瓶已爆裂,桥下酒水横流,酒香弥漫。据司机介绍,这车酒是他从吉首运来的,共有2300件。

  目击了事发经过的陈先生介绍说,当时是上午8时30分左右,他看到该车突然一个急转弯侧翻在桥面上。见驾驶室里的人没有出来,他便赶紧叫上几名邻居前去营救司机。“不料,趁着司机困在驾驶室的机会,几个路人竟然上前哄抢掉落在桥下的酒。有的边走边喝,有一个人还搬了一件酒放在摩托车上飞快地溜走了。”陈先生气愤不已。他和随后赶到的众多市民一边痛斥这些抢酒者,一边将困在驾驶室里的3名司乘人员全部救出,然后和司机一起,将还没受损的酒捡到一旁。

  据了解,酒从10米多高的桥上倾翻下来时,将3名正在立交桥下晨练的市民砸伤,幸亏没有大碍。

  据处理事故的交警介绍,经过现场勘察,造成这起车祸的主要原因有三个:一是本来只能载重10吨的货车载了20吨货物;二是司机连夜驾车,属疲劳驾驶;三是下雨路滑。随后,司机请来了10多位民工帮助清理货物,下午1时许,整个路面交通恢复正常。(李广军)

  一地名酒像一面镜子

  李辞

  一辆大货车突然在长沙市树木岭立交桥翻车,车上20吨名牌白酒全部洒落桥下。一地的名酒好像一面镜子,清晰地照射出所有向它“伸手”的路人的形象。

  “镜子”照射下的伸手者,大多数是伸手相助,像市民陈先生那样,一边救援伤者,一边帮忙将还没受损的酒捡到一旁,古道热肠,光明磊落,形象可敬;也有几个人面对几百元一瓶的名贵白酒,见财起意,趁火打劫,其形象猥琐,令人不齿。

  如果将这样一次突发事故视为检验市民文明程度的一次测试,结果大抵是可以使人满意的,因为大多数市民都做到了路不拾遗、见义勇为,而少数几个趁火打劫者,就像过街老鼠,受到了大家的痛斥和舆论谴责。这事儿也说明长沙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百万市民大参与”的行动,收到了潜移默化的效果,斯诚可喜。

  以一地名酒为镜来观照事件中的人群,文明与不文明洞若观火。而以文明为标准来看车祸事故中的当事人,我们发现,超载和疲劳驾驶的司机其实是不文明的;或者司机本不想如此,而是上面的安排,那么这个“上面”显然也不够文明。(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