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中职招生41.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1:1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昨日,省教育厅布置全省2005年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今年我省中职招生任务为41.5万人,职业学院可跨市州招生。同时,中职不得升为高职,并对中职招生录取情况进行公示。

  跨市州招生要备案

  省教育厅要求,中职与普通高中招生比例达到4:6的市州,中职招生增幅一般要求达到18%,未达到4:6的市州,要增大中职招生规模,力争今年中职学校校均在校生数突破1200人。

  为了促进中职生源合理流动,今年我省职业技术院校均可跨市州招生,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对来本地招生的学校要给予本地学校同等待遇,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不得以组织生源等为由收取物价部门批准以外的任何费用。但凡未到学校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备案统一办理招生准入手续的学校,不得跨市州招生,生源地教育行政部门有权拒绝其在当地招生。

  禁止买卖生源

  当前,我省中职招生中突出的问题是买卖生源,省教育厅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严格规范中职招生,坚决制止买卖生源,对涉及买卖生源的学校和责任人员作出明确的处罚。中等职业学校不再升格为高等职业教育,不得并入高等学校或改办成其他类型学校。中职学生不得取得普通高中、职业高中(中专)学校“双学籍”,中职学校不得招收尚未毕业的学生。

  招生今年起公示

  从今年起,省教育厅对市州中职招生任务完成情况和招生秩序治理情况进行公示,对招生工作好的单位给予通报表彰,对于高中阶段普职比例严重失衡,招生秩序严重混乱、治理不力的地方予以通报,采取相应措施责成整改。同时,对各招生学校资质、招生广告进行严格审查,各地要以县(市)为基本单位,统一举办招生学校与学生及家长见面会,统一印发招生宣传资料,统一设置招生信息咨询和违规招生举报电话,向社会公布招生方式和招生渠道。(卿永锋)

  高中信息技术会考时间确定

  本报讯昨日,市教育局确定高中信息技术会考时间。今年信息技术会考仍按去年方式进行,由市教科院统一命题,各校自行组考、阅卷评分,考试笔试时间定于6月19日。

  据了解,信息技术基本知识笔试将于6月19日下午开考,而信息技术操作与应用能力(制作电子作品)即上机考试则于6月14日至6月18日进行。笔试的具体内容:信息与信息技术、Windows98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及其应用、文字处理、网页制作、程序设计基础。电子作品考试内容是制作一份电子板报,每批学生考试时量为1小时。(卿永锋)

  考试认定美术特长生

  本报讯昨日,我市首次通过考试对中小学美术特长生进行资格认定。今后初中毕业生获取美术特长生资格,必须在全市中小学生美术比赛中获得三等奖以上的名次。

  据悉,从今年起,每年一届的中小学生美术竞赛将与中考中招挂钩,获得竞赛一、二、三等奖的学生将获得特长生资格,该资格3年内有效。今年的一、二、三等奖的指标占总参赛人数的75%。(卿永锋)(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