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000求职者冒雨抢“饭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1:1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8000求职者冒雨抢“饭碗”(图)
  虽然天公不作美,但冒雨赶来的求职者仍将招聘会场挤得水泄不通。舒薇 摄

  本报讯昨日,由长沙市人事局、宁波市人事局、杭州市人事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宁波杭州开放型人才招聘会”在长沙市人才市场举行,两地200多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参会,推出的各类职位吸引了8000多名求职者冒雨前来。

  在昨日的招聘会上记者看到,机械制造、通信工程、建筑设计类的用人单位展位前最为热闹,工科类专业的求职者似乎更容易寻求到合适岗位。据宁波市人才交流中心负责人分析,目前沿海地区对于毕业生需求呈现出“三多三少”的特点:本科以上需求量多,专科以下需求量少;企业需求量多,事业单位需求量相对少;应用性强的专业需求多,文科类专业需求量少。需求专业从分布看,主要还是工科类专业为主,占到总需求量的近60%,计算机类、机械类、仪表仪器类、电气信息类、土建类和工商管理类仍排在需求前列。

  除了部分企事业单位外,浙江工业大学、宁波大学等高校此次也来长纳贤。杭州市人事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公办高校的扩招、民办高校的不断增加,师资的缺口也有所扩大,这些现象在江浙地区尤为明显。因此,他们尤其欢迎教育专业的毕业生到两地执教。

  据悉,为吸引外地求职者前去创业,两市人事部门还分别将优惠政策印发成宣传资料在现场发放。对于本科以上学历的毕业生和紧缺急需人才,两市都实行“先落户后就业”的政策。长沙市人事局负责人表示,此次招聘会将有利于长沙和宁波、杭州两市建立人才交流合作平台,促进地区人才流动,今后长沙还将进一步通过招聘会等形式,加强与长三角经济发达地区的人才交流,实现人才资源共享。

  作者:舒薇

  (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