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斥资一千余万元修缮音乐家聂耳故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1:18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5月15日电 (钱志华) 云南斥资一千余万元人民币,对中国国歌的曲作者、人民音乐家聂耳故居进行的修缮工作近期将完成,并对外开放。

  聂耳故居位于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中心城区的北门街口。多年以来,北门街成为红塔区最繁荣的商业区之一,但沿街商铺林立,空中线缆纷杂,不但与聂耳故居文化内涵极不相称,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进行保护性修缮改造势在必行。

  聂耳故居的修缮改造总投资1100多万元,于今年3月中旬开始施工。根据设计方案,整个故居将建成全透视景区。其中,将对故居进行必要的修缮和加固粉刷,充实展室各类资料,完善灯光及视听效果。对北门街两侧的房屋,将按照玉溪城区民间宅院门面进行装饰,格调以木制铺面为主,以青砖瓦、红门面、灰门头为主色调;取缔户外商业摊点和该路段的广告牌,采用匾额、旗幡、宫灯等传统装饰。同时,将该路段设置为步行街;两侧铺面经营以乐器、手工艺品、图书、文房四宝等文化用品为主,与聂耳故居的文化内涵相呼应。

  今年5月16日是《义勇军进行曲》发表70周年。1935年5月16日,著名剧作家田汉作词、中国新音乐运动的创始人聂耳作曲、创作完成了《义勇军进行曲》。这首歌原来是电影《风云儿女》的主题歌,1949年9月27日,经全国政协第一届全体会议讨论通过,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