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做好防大汛抗大洪各项准备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1:19 扬子晚报

  汛期将至,我省防汛抗洪形势如何?各项准备工作做得怎样?省委书记李源潮对此十分关切。5月14日,他冒雨来到省防汛防旱指挥部调研,详细了解全省防汛防洪的最新情况。李源潮指出,今年气象水文形势不容乐观,要切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洪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大河大湖堤防安全,确保城市生产生活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从战略上考虑江苏的水利工作,合理利用江苏的水资源,切实保证江苏的水安全,有效保护江苏的水环境。

  整整一个上午,李源潮听汇报,问情况,深入了解今年全省防汛防洪工作的形势、任务和各项准备情况。根据我省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全省洪涝的可能性大于干旱;梅雨强度偏强,可能出现雨涝;台风也可能造成影响。为此,我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早筹划,全面做好“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工作。认真组织汛前检查,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工作责任制,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河湖清障工作力度,修订完善各类防汛调度和抢险工作预案,并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和抢险队伍演练工作。

  李源潮在听取汇报后说,我省防指系统对今年的防汛任务高度重视,及早准备,各项工作抓得紧、抓得实。他对全省的水利工作和当前的防汛防洪提出了要求。

  李源潮说,要从战略上考虑水利工作。合理利用江苏的水资源,切实保证江苏的水安全,有效保护江苏的水环境,这是我省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一件大事,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建设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新江苏的重要任务。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都要高度重视水资源、水安全、水环境问题,从落实“三个代表”、推进“两个率先”的全局高度来抓紧抓实,一时一刻也不能放松。

  李源潮指出,水利工作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与时俱进。农村水利与城市水利要并重,在发展战略上、具体力量和财政分配上更重视城市水利;防洪与治污要并重,把治污放在更加重要位置上;排水与用水要并重,结合新一轮城乡规划,合理利用水资源。要坚持科学防洪、工程防洪、专业防洪相结合,提高防洪效率。科学预报,早做准备;科学调度,确保安全;集中力量做大机动专业排涝队伍。李源潮强调,要坚持人水和谐,确立合理利用保护自然资源的水利理念,顺势而为,因势利导,使江苏水资源的优势在“两个率先”进程中得到更充分的发挥。

  省委常委、秘书长赵少麟,副省长黄莉新参加调研。 (陆峰 沈维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