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象棋职业联赛无锡站落幕 温州法派队居第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1:30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消息:国际象棋职业联赛无锡站的比赛昨日落下了帷幕,温州法派队3.5:1.5战胜东道主无锡队,排名上升至第5位。

  东道主的队员都是一些上世纪80年代后期出生的小将。一台的格鲁吉亚外援梅拉布遇到了1988年出生的国家大师林晨。面对这个等级分比自己低200多分的小对手,梅拉布有些掉以轻心,开局后就被对手占据一定优势,并一直无法夺回主动权。进入残局后,梅拉布又
被林晨以细腻的手法夺去一兵,最终被对手“斩落马下”。二台的叶荣光碰到了1985年出生的李博,但老辣的叶荣光下得相当稳健,波澜不惊地拿下了对手。三台的王锐则被对手逼和。

  同前几天的比赛一样,温州队的女将发挥仍然十分出色。四台的梁志华和五台的王晓晖顺利地拿下了对手。此役过后,在本站比赛中5胜1平的温州队积36.5分,排名上升到第5位。

  诸宸所在的浙江队昨日状态有所回升,也以3.5:1.5战胜了天津队,排名上升到第6位。河北、江苏、广东、上海暂列1至4位。

  至此,全国国际象棋联赛排名赛完成了2/3的赛程,温州队进入前5名,圆满地完成了赛前的目标。

  在济南站比赛中,温州队发挥平平,排名仅列第13名。进入无锡站后,温州队知耻后勇,先后战胜了排名榜首的河北等强队。教练黄希文表示,温州队前后判若两人,首先应该归因于女队员的进入状态。

  首届国际象棋职业联赛采用了3+2的男女混合赛制,在男棋手实力相当的情况下,各队女棋手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而女队员恰恰是温州的软肋,在济南站前两轮比赛中,虽然男棋手战绩不俗,但女队员只贡献了0.5分,拖住了温州队取胜的脚步。在教练的指导下,女棋手的状态有所提升,在最近两轮的比赛中,女棋手们为温州队贡献了4分,成为了温州队的夺分功臣。

  此外,温州队在无锡站的比赛中,加强了赛前的准备工作。在比赛前一天的晚上,大家对自己第二天对手的棋谱进行详细研究。“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精心的赛前准备成为了温州队取胜的另一个因素。

  在下月举行的第三站比赛中,温州队将碰到江苏、广东、北京这三支强队。教练黄希文表示,只要队员继续保持目前的状态,温州队完全有可能直接获得下赛季甲级队的名额。(温州都市报记者林乙)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