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靠《优惠证》谋利被禁止 违规者以骗税论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1:33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王丹妮 通讯员 曾妮) 拿到一张《再就业优惠证》,便靠出租证件过日子,这种谋利手段已被明令禁止。

  记者昨从市地税局获悉,国家税务总局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已下发《通知》规定,伪造、买卖、借用《再就业优惠证》将按骗取减免税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严重的将追究其刑事责任。

  少数单位和个人,通过伪造、买卖、借用《再就业优惠证》来获取减免税的优惠。对这些单位和个人,税务机关将追缴其已减免的税款,并依法处罚,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对出借、转让《再就业优惠证》的下岗失业人员,主管劳动保障部门要收回其《再就业优惠证》并记录在案。

  下岗人员持同一《再就业优惠证》,开办两个或两个以上个体经营门点,只能选择其中一个申请减免。(来源:武汉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