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科普课堂”网上开:目睹科普专家网上在线答疑咨询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1:35 黑龙江日报

  “冠心病有哪些危害?”“糖尿病如何防治?”14日,科普专家网上在线咨询活动刚刚启动,还没等哈医大寇俊杰教授坐稳,网民的帖子就纷纷发来了,因为是心血管方面的专家,寇教授未加思索,迅速以发帖子的形式回答了群众的提问。

  环境保护、气象知识、防震减灾、食品安全、医疗卫生、农业等方面的专家迅速进入角色,网民的帖子不断发来,专家们应接不暇。寇俊杰兴奋地说:“现在关心健康的人越来
越多,人们渴望得到专家的直接指点。专家互联网上在线答疑这种方式,能够解决百姓的实际困难,越来越得到了群众的认可。”

  省人大副主任董浩、副省长刘学良也加入了咨询队伍。问起现在心脑血管病为何这么频发,寇俊杰教授解释到,我省是全国心脑血管病第一高发区,主要是气候寒冷所致。在我省,结肠病、肺病等也相对高发。网上群众发帖子踊跃,现场咨询的人也热情高涨,两位女士匆忙记下网址准备抽时间上网好好咨询一下。

  省科普联席会议办公室有关人士说:“把专家请到网络直播间解答公众提出的社会关心、生活中常见的科学问题,这种利用现代科学技术进行的互动交流本身就是科学技术的普及。”据悉,这个栏目将在中国科普城网站常年设立,将邀请更多的专家加盟。

  据统计,专家在线解答科普问题的两小时中,网上同时在线咨询人数达3000多人次,其中网民提出六大类相关科普问题近万条,专家直接回复重点问题700余条,环境保护、食品安全、医疗卫生等问题成为市民最为关心的话题。

  这边儿网上在线答疑红红火火,那边儿黑龙江新闻广播《乡村大篷车节目》也把我省著名的农业专家请到了电台直播间,连续一周为广大农民传授养牛、养猪、水稻种植、大豆栽培和棚室蔬菜种植等技术。哈医大附属二院的专家们也来到了防洪纪念塔前,以自救互救为主题开展宣传义诊。(黑龙江日报)

  作者:马云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