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清华校长遭网友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1:46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据《新快报》报道,台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5月11日在著名学府清华大学发表演讲,引起网民的热烈反应。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从主持、赠礼到读诗的不少尴尬场面,引起许多网友的不满,有网民甚至评价:“清华的脸都给这位校长丢完了。”

  校长尴尬引学生嘘声

  宋楚瑜演讲期间,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向宋楚瑜赠送了一幅小篆书法,内容是清末外交官、中国驻新加坡首任总领事黄遵宪写给梁启超的诗《赠梁任父同年》:“寸寸河山寸寸金,侉离分裂力谁任,杜鹃再拜忧天泪,精卫无穷填海心。”

  由于字画是用篆书写成的,竟“难倒”了顾秉林。他念到“侉离分裂力谁任”的“侉”时被卡住了,后还是经人提醒才得以圆场,引得学生们笑声连连,相当尴尬。而顾秉林在开始主持过程的发言中,结结巴巴,几次中断更正,到了最后更是洋相尽出,把向宋楚瑜赠送礼物说成“捐赠”礼物,引起下面学生的一片嘘声。

  网友抨击清华校长

  新浪网友:唉,送人家礼物却读不出来;人家送礼给你也不懂得说谢谢,第一次看到送礼的人一直说谢谢,收礼的人却语无伦次!水平实在是太低了!

  网友威哥:顾校长竟不能将全诗的三十二个字(包括标点符号)认全!结结巴巴地竟然没有把整首诗念完整就草草结束。丢人啊,丢人!清华的脸都给这位校长丢完了!呜呼哀哉!(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