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丁永:舍身救少女 扬城传美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2:03 今日扬州

  今日扬州网消息:今天,团市委、邗江团区委分别授予他“新长征突击手”、“见义勇为好青年”称号,并号召全市的青少年向他学习。

  5月5日下午2点左右,邗江霍桥富欣笔业公司的400多位员工正在参观润扬森林公园,就在大家准备离开之际,19岁的外来打工妹高丽因为留恋大桥的雄姿,在岸边拍照时一脚踩空,跌进了滚滚长江。

  和高丽在一起的两个女同事见势不妙,连声呼救。

  就在这时,一个小青年飞奔而来,跳进了湍急的江水。一位市民在现场用家用摄象机记录下了当时的情形。

  这位救人的小青年就是丁永,邗江中专04级机电一班的班长。

  由于岸边地形复杂,丁永的身上被尖锐的岩石划出了几道血口子,在成功地救起高丽后,丁永对当时的情形现在想来还有点后怕,但他说,如果再遇到这种事,自己一定还会这样做。

  对丁永舍己救人的事迹,他的同班同学认为这很正常。

  5月8日,霍桥富欣笔业公司的负责人带着被救女工高丽专程来到邗江中,赠送了锦旗和2000元奖金,仅过了一天,丁永就作出决定:将这2000元现金捐给学校的特困生。

  今天上午,扬州团市委、邗江团区委分别向丁永颁发了“新长征突击手”和“见义勇为好青年”荣誉证书,号召全市的青年向丁永学习。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