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各类市场火爆 三类岗位最为缺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2:03 今日扬州

  今日扬州网消息:这几年,随着经济快速发展,我市对各类人才的需求量越来越大。记者今天从劳动力市场和人才市场了解到,目前我市缺口最大的是操作工、缝纫工和各类营销人员。

  劳动力市场给我们提供了一份统计数据:从今年元月一日起到现在,总共有1004家单位进入市场招人,提供岗位23625个。而从岗位情况来看,操作工、缝纫工、业务员需求较为
丰富,但求职者的报名人数却不多。以操作工方面为例:市场需求人数为5014人,而报名求职人数只有692人次;再看看缝纫工方面:市场需求2300人,报名求职人数只有可怜的20人次。

  人才市场今年已经举办了17次,共有1097家单位进场招聘,提供岗位14500多个。其中,需求最多的前三位分别是:市场营销类人员,超过3300人;操作工,1264人;营业员1099人。

  我们从两大市场还了解到,除了以上岗位最难招人外,家政服务、驾驶员、机械类人员招收缺口也比较大。市场有关负责人认为,要解决这种供求矛盾,除了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外,还应该有针对性的对求职者进行培训。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