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你遇烦心事,我设法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2:03 今日扬州

  今日扬州网消息:俗话说“邻居好,赛金宝”,对这句话,小码头社区曹秀英深有同感。在邻居吴萍的无私帮助下,她这个不幸的家庭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今年50岁的曹秀英,由于智力障碍、口齿不清等原因,失业后一直没有找到如意的工作,她的丈夫同样是智障,女儿20多岁,左腿股骨头坏死。两年前,曹秀英拆迁搬家后,与吴萍成了邻居。吴萍非常同情她家,义无反顾担当起照料义务。

  一次,曹家太阳能的水怎么晒都不热,曹秀英急得团团转。吴萍获悉后,立即请来专业人员查出了问题,还帮曹秀英垫付了40元维修费。曹秀英家的烦心事,吴萍都清清楚楚,并想方设法帮助解决。

  曹秀英一有空就捡废品卖钱,吴萍和她丈夫看到小区内有纸盒等也立即捡回来,送给曹秀英。前两天,吴萍的丈夫看到一堆废纸盒,不顾刚动过心脏手术,一路将纸盒拖回来。曹秀英高兴得直笑,拿秤一称足有15斤重。

  吴萍比曹秀英大七八岁,可曹秀英却亲切地叫她吴姨。吴萍说,曹家没有什么亲人,自己靠得近,随时可以提供帮助。

  问曹秀英吴萍如何好,她嘿嘿直笑,表达不出来。但看到吴萍腌萝卜时,她会悄悄地过来帮她;看到吴萍拣菜时,她也会过来帮她一起拣。她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吴萍的感激。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