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省对东盟贸易增势迅猛 位列泛珠三角区域第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2:06 云南日报

  据海关统计,今年一季度,泛珠三角区域9省区(广东、福建、云南、广西、四川、湖南、江西、海南、贵州)对东盟贸易进出口总额为94.3亿美元,其中云南省对东盟贸易总额3.7亿美元,在泛珠三角区域9省区中仅次于广东、福建两省位列第三。

  与上年同期相比我省对东盟贸易呈现进口增势迅猛、出口平稳增长的特点:一季度我省对东盟进口额1.3亿美元,是上年同期的1.1倍,远高于泛珠三角区域4.8%的整体增速
。而区域内除广东、福建对东盟进口有小幅增长外,其它6省区均有下滑。

  云南对东盟进口大幅增长主要是几大主要商品进口激增所致。一季度木材进口同比增长58.6%;以铜矿为主的金属矿砂进口增长238倍;以锡锭为主的有色金属进口增长6045.7倍;橡胶进口同比增长397.2倍,上述商品为我省自东盟进口前四位商品。由于铜矿砂和锡锭主要自印度尼西亚进口,该国成为我省对东盟贸易中仅次于缅甸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国。

  与区域内其它省区相比,我省对东盟出口增长相对缓慢。1季度我省对东盟出口同比增长14.8%,仅高于海南、湖南两省区,比19.8%的区域整体出口增速低5个百分点。

  李莎 通讯员 徐静(云南日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