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山州统筹兼顾促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2:06 云南日报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自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周密计划、科学安排、统筹兼顾,使全州先进性教育活动特色频现,整体推进,保持了经济社会事业持续快速发展。

  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最终是让党员提高觉悟和素质,让群众成为真正的受益者,让地方经济社会事业得到快速发展。文山州委按照这一要求,科学安排好学习教育与正常工作。
在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的同时,“三农”工作健康发展。行政执法部门加大对农资市场的监管力度,依法查处和打击坑农害农行为;积极调供农资和良种,确保农业生产需要;涉农部门积极开展服务活动,为农业送科技、送法律政策、送服务保障,深受群众欢迎。州委、州政府领导多次深入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现场调研,及时帮助解决问题,机场建设、富宁剥隘库区移民工程、道路建设、暮底河水库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切实抓好扶贫工作,在农村大规模开展脱贫奔小康示范村建设。到3月31日,全州三项扶贫大会战第三战役已建沼气池17204口,小水窖8087口,改造茅草房4300间,推广节能灶504口;4月11日,全州同时启动了226个脱贫奔小康示范村建设项目,从州、县、乡镇抽派上千名有农村工作经验的机关人员组成工作队,进村开展以“基础设施建设、经济项目发展、科技文化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为主要内容的小康示范村建设,比去年增加124个建设示范点,通过小康示范村建设,从根本上改善农村的生产生活条件。经济得到快速发展,到3月31日,全州工业总产值完成183908万元,农业总产值完成99060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8.3%和8%;财政总收入完成29344万元,比去年同期增收10731万元,增长58%,其中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完成14818万元,比去年同期增收5568万元,增长60.2%。

  张登海(云南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