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省长徐荣凯在京与林业造纸环保专家座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2:06 云南日报

  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云南省有着丰富的土地、生物、矿产、人力、民族文化等资源。在市场经济的新形势下,云南省积极探索,认真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发展经济造福人民,帮助贫困地区民众脱贫致富,科学规划集约经营,处理好工业林与商品林的开发与保护,加快林纸化产业建设步伐。实践证明,发展促进保护,只有加快发展,加快林纸化产业建设步伐,云南才谈得上真正意义上的保护

  昨日上午,省长徐荣凯在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与环保、林业、造纸专家、学者座谈时提出,坚定不移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加快云南林纸产业发展步伐。

  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近年来,云南省和全国一样保持了经济持续快速健康的发展,同时,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落实科学发展观,走可持续发展道路,正确处理好开发与保护关系。云南省有着丰富的土地、生物、矿产、人力、民族文化等资源。在市场经济的新形势下,云南省积极探索,认真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发展经济造福人民,帮助贫困地区民众脱贫致富,科学规划集约经营,处理好工业林与商品林的开发与保护,加快林纸化产业建设步伐。实践证明,发展促进保护,只有加快发展,加快林纸化产业建设步伐,云南才谈得上真正意义上的保护。

  座谈会气氛热烈,专家、学者们围绕云南林纸一体化建设问题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潘文石首先发言:在开发与保护的过程中,面对澜沧江西岸100万各族人民,要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规划出一张蓝图,积极引进社会资金,发展林纸化产业。建议成立专门的林纸化课题研究小组,对生态现状及未来发展做出科学系统宏伟规划。

  国家林业局科技司副司长靳芳从林纸一体化建设的科学技术角度谈道,桉树是造纸最好的树种,国家林业局一贯主张搞林纸一体化,并积极致力于推动林纸产业化的建设。云南省可根据实际做好县乡以上的每个不同层面的科学规划,用超前的战略眼光,将品种培育、加工融为一体,积极发展林纸化产业。

  中国造纸学会研究员顾民达、中国林科院研究员张建国、中国环境科学院研究员苏德毕力格分别就云南林纸产业发展的总体规划、发展规模、科技含量、生态情况等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专家们对云南发展林纸化产业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处理好开发与保护关系、帮助农民发展经济脱贫致富等意见和建议后,徐荣凯指出,今天在这里听了各位专家的建议和意见,对我们的工作思路有很大的启发和积极的意义。在人类发展的进程中,人与自然应同生同存和谐发展。要用科学发展观解决好在不同发展阶段中出现的一些矛盾。一定要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造福子孙的精神,总结经验积极探索,进一步完善规划,从总体上进行研究做出林纸发展产业的样本,处理好开发与保护的关系,希望政府、专家学者、企业家共同携起手来,努力把云南的生态环境保护好,使云南林纸一体化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杜京(云南日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