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做校长和做教授不一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2:07 新闻晚报

  近日,清华大学现任校长顾秉林先生成为新一轮网络口诛笔伐的目标。

  这次事件的起因是5月11日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在清华大学演讲期间,顾秉林先生代表清华校方向宋楚瑜赠送了一幅小篆书法,内容是清末中国驻新加坡首任总领事黄遵宪写给梁启超的诗。顾校长在读这幅赠诗过程中的尴尬场面,激起了中国大陆众多网友的强烈不满。

  顾秉林校长的遭遇尴尬,确实有诸多值得检讨的地方。

  大学校长的人文修养不可忽视,如果一个理工出身的校长能表现出深厚的人文素养,那是一种多么令人神往的境界。退一步说,术业有专攻,有所偏蔽,也是人情之常,但顾校长应当自省的是,他在公共关系这方面显得准备不足,在这种礼仪性很强的场合,其细节尤不能忽视,“细节决定成败”,从另一方面说,顾校长这是为许多大学校长们上了一堂公共关系课。

  羊城晚报供稿 作者:中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