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严查刑讯逼供超期羁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2:13 法制日报

  河北严查刑讯逼供超期羁押

  本报讯(记者马竞)河北省政法系统将“刑讯逼供、民商案件久拖不决、久拖不执、超范围扣押款物不返还、超期羁押、司法鉴定不规范”等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列为整改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日前,召开的河北省政法系统“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专项整改工作会议透露,少数干警甚至领导干部滥用手中的权力,徇私枉法,办金钱案、关系案、人情案;有的干警特权思想严重,作风粗暴,伤害群众感情;有的不严格执行办案规范,证据收集马虎,事实认定不清,法律适用错误,造成工作失误甚至造成错案;有的非法插手经济纠纷,超期、超范围扣押款物不返还;有的刑讯逼供,滥用强制措施,打骂体罚服刑人员;一些干警不作为,有的放纵了违法犯罪分子,有的导致群众的合法权益和生命财产受到损害。这些问题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河北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车俊指出,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就要健全和规范执法责任制度,清理并规范执法主体资格,严禁非执法人员办案;就要健全和规范办案办事依法公开制度,接受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就要健全和规范责任追究制度,确保案件办到哪里,监督制约就跟踪到哪里,发现问题就查究到哪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