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口袋书”帮建筑民工维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2:22 汉网
“口袋书”帮建筑民工维权(图)
记者高小明摄

  (记者高小明通讯员张承光)昨日下午3时,徐定国和50多位工友从建设部副部长傅雯娟手上免费领到了“维权口袋书”———《建筑领域农民工权益知识读本》。

  此次来汉参加“中部崛起战略论坛”的傅雯娟介绍,全国从农村转移的劳动力中,建筑农民工占了1/3,保护他们的权益首先要提高他们的维权意识和能力。

  读本由建设部普法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政策法规司编写,整本书巴掌大小、57页,每本2元。有外出打工前的准备、签订劳动合同、劳动工资计酬、休假日规定、如何维权等内容,文字通俗、易懂。

  据了解,“劳动工资”和“工伤认定”成为大部分民工最关心的内容。

  据市建管办负责人介绍,目前三镇有4000余个建筑工地,农民工约25万名。随后几天,“口袋书”将发送到部分工地,没有领到读本的农民工可到新华书店等处购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