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今日直扑苏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2:4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中国今日直扑苏杯(图)
  中国队选手张军/高崚(右)在混合双打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赵迎新 摄

  本报北京今晨专电(特派记者郑湘平)在昨天晚上进行的苏迪曼杯半决赛中,中国队对阵韩国队,最终中国队以3∶0战胜对手,挺进决赛。

  “苏杯还往哪里走?”

  昨天晚上的苏迪曼杯半决赛吸引了大部分的目光。虽然韩国队目前的实力已经无法与中国队抗衡,但两年前就是被韩国队夺走了苏杯,因此昨天到场的观众非常多。所有的看台上都打出了为中国队加油的横幅、标语,连中国羽毛球拉拉队都拉起了一个非常自信的标语——“汤杯尤杯在手,苏杯还往哪里走?”而比赛进行中,为中国队加油的声音几乎响遍全场。

  韩国队奇兵扰阵

  赛前公布的双方对阵名单,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面对强敌,韩国队竟然排出了一个“怪阵”。队里有名气的球员几乎全部缺阵,混双比赛第一局快结束的时候,坐在旁边的一家电台的直播员还没有弄明白这场上两个韩国队员叫什么名字。

  现场的一些记者在讨论韩国队的这种不按规则出牌的打法时,很多人都认为这是韩国队无奈之举,毕竟双方的水平存在着太大的差距,既然如此,不如干脆让这场苏杯的半决赛来作为对新人的一次锻炼。不过,正是这种安排,让张军/高崚吃了不少苦头。

  一开场,李在珍/李孝贞这对搭档就敢于在张军/高崚这对奥运冠军头上强力扣杀,连续得分。很多时候,张军不得不帮助高崚一起防守,并没有太多的机会发起进攻。好在张军/高崚毕竟在实力和经验上超出对手一大截,渐渐顶住了对手这种初生牛犊的气势。这个时候韩国队这对新秀也开始频频失误,尤其是在对球是否出界的判断上。最终,张军/高崚以2:1(三局比分分别为15:11,11:15,15:8)拿下第一分。

  3∶0挺进决赛

  随后韩国队在男单和女单中都派出了自己的第三单打,林丹(男单)、张宁(女单)就再也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都以2∶0拿下比分。这样,中国队以3∶0进入决赛,在今天晚上将和同样以3∶0战胜丹麦队的印尼队交手。能否夺回苏迪曼杯,创造三杯聚首的历史,也将在今天晚上见分晓。(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