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只猴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2:5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有人捉住了两只猴子,他打算把它们训练成会表演的,且能够帮他挣钱的猴子。他准备了许多桃子,先是训练它们翻跟头,翻一个就给一个桃子吃,再翻一个就再给一个桃子吃。其中一个猴子翻得特别起劲,因此吃到了不少桃子。而另一只则不然,既不翻跟头,也不吃桃子,用鞭子抽它,它也不翻。如此训练了半年,翻得好的那只猴子,由于桃子吃得多,膘肥体壮,皮毛放光。那只宁可饿着也不翻跟头的猴子,却皮包骨头,无精打采。那人看着来气,就把它赶走了。

  这只被赶走的猴子在野外却立时精神起来,活蹦乱跳地爬树摘桃子和其他野果子吃,每天自由自在。

  那只会翻跟头的猴子则让主人牵扯着走街串巷翻跟头。

  两只猴子,同一环境,不同的选择,不同的命运。在这个世界上,如果一个人只顾眼前利益,不能忍受折磨,将最终成为别人的垫脚石。

  作者:程双红

  (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