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斯的复仇》终结“星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2:5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西斯的复仇》终结“星战”(图)
《星战前传3·西斯的复仇》剧照

  新华社洛杉矶5月13日专电(记者曹卫国)《星球大战》系列电影的终结片《星战前传3:西斯的复仇》将于本月19日在全球同步公映。

  这一科幻系列电影的导演兼制片人乔治·卢卡斯曾亲口表示,今后将不再拍摄星战系列片。在可预见的未来,人们将不会再在银幕上看到新的星战电影。然而,影响了不止一代人、并已作为一种文化现象存在的《星球大战》将不会轻易从商业与文化的版图上消失。

  尽管最后一部星战片被认为主题阴暗、充满暴力成分,但影评界对《西斯的复仇》仍给予好评,好莱坞也希望这部大片的上映能够扭转连续11周下滑的票房。业界预料,《西斯的复仇》的北美票房可以达到3.5亿美元,从而跻身电影史上最卖座影片的前10名。不过与早年的《星球大战》三部曲相比,这一预期的票房数字仍是小巫见大巫。

  随着《西斯的复仇》的上映,预料《星球大战》系列全部6部电影(包括《星球大战》三部曲和《星战前传》三部曲)的全球票房收入最终将达到40亿美元,从而成为历史上最成功的系列电影。

  作为这一系列电影的编剧、导演兼制片人,卢卡斯无疑掌握着星战王朝的未来命运。30多年前,初出茅庐的卢卡斯以少拿50万美元导演片酬的代价与20世纪福克斯公司签下一纸文书,买断了拍摄《星球大战》续集影片以及对所有影片衍生产品的权利。

  与《蝙蝠侠》、《蜘蛛侠》以及007系列电影不同,星战系列片的未来命运并不取决于企业对商业利益的无止境追求,而更多地取决于卢卡斯本人的决定。卢卡斯曾表示,对拍摄星战电影已经感到厌倦,谈到未来,他计划用电视、电影以及立体动画片的形式,继续演绎星球大战系列故事。对于那些习惯了银幕上星战片的铁杆影迷来说,这不能不说是个遗憾。不过,鉴于卢卡斯的电影公司计划上市,将来出于商业利益考虑,星战系列片重返影坛也并非不可能。

  “星战”零时来袭

  本报讯时隔近30年之后,《星球大战》系列影片终于迎来了它的第六部——《星战前传3》的首映。记者昨日从湖南楚湘、潇湘两家院线获悉,本月20日零时,《星战前传3》将在全国各大影院全面上映。

  即将上映的《星战前传3:西斯的复仇》将为整个系列“收官”。该片讲述的是,黑衣爵士西思鼓动帕尔帕丁议员联合叛军杜克爵士发动政变,他们拉拢了安那金和死去的赏金猎手张戈非特的儿子——伯巴非特一起进攻银河共和国卫队和绝地武士团,由此一场拯救共和国的战争开始……据悉,为了给该影片预热,长沙电影城等影院将从本月18日起开始放映“星战”系列的其他影片。(桑琴)

  “星战”历史

  《星战正传1:新希望》(1977年)

  《星战正传2:帝国反击战》(1980年)

  《星战正传3:武士归来》(1983年)

  《星战前传1:幽灵的威胁》(1999年)

  《星战前传2:克隆人的进攻》(2002年)

  《星战前传3:西斯的复仇》(2005年5月)(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