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亦悲亦喜戛纳电影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2:5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戛纳(法国)5月13日专电(记者高津英)2第5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正如火如荼,聚集在戛纳的影迷和记者看片异常投入。在这里看电影,不但要有充沛的体力,更要有坚强的神经,经得起悲喜怒怕等情感不断转换对心灵的冲击。

  美国导演格斯·范·桑特的影片《大象》夺得2003年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他的《最后的日子》又被选入本届电影节的竞赛单元,深受观众期盼。影片取材于11年前27岁的涅槃乐队主唱科特·寇本自杀身亡的悲剧,因此观众入场前就有了大悲的思想准备。影片节奏缓慢,情节也不连贯。主人公金口难开,给观众的大多是身影和长发掩住的脸,只是依靠形体语言来表现其痛苦。无声的场景和扭曲的躯体令观众悲从中来,倍觉抑郁沉闷。好在这种情绪一出剧场就被海滩上等候入场看电影的孩子们的欢笑声冲散。

  为了激发儿童对电影的好奇和培养他们的欣赏力,电影节组委会组织了动画放映专场,为近2000名8到12岁的儿童放映法国动画片《叽里咕和野兽》。在记者们的摄像机和照相机镜头前,身着鲜艳夏装的孩子们异常活跃。一群孩子挥着手臂齐声高叫着:“叽里咕!”“叽里咕!”记者问他们:“你们知道叽里咕是谁?”孩子们七嘴八舌地回答:“是黑人孩子”,“是动物的朋友”,“是坏人的敌人”,“是英雄”,“是,我还没看,不知道。”……这些经过测验筛选的孩子终于如愿地踏上红地毯,迎接他们的是排列在台阶两旁草裙鸡翎的黑人乐手和鼓手,这令孩子们提前进入了电影的意境。剧场内的气氛和上一场截然不同,时常响起孩子们会意的笑声。

  电影就是这样,其主题或浅显或深刻,其手法或新颖或老道,不管使人痛苦还是带来欢乐,电影总是引发观众无尽的遐想,令人魂牵梦绕,这也正是电影的魅力所在。
亦悲亦喜戛纳电影节(图)
  在法国戛纳举行的第5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上,电影《最后的日子》(LastDays)主要创作人员在该片放映仪式前为影片造势。随着影视界名流相继到场和参赛影片逐一放映,第5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的气氛日渐高涨,影迷、媒体追星的火爆场面随处可见。新华社发(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