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将建3条铁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3:15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贤)从今天上午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市未来3年将建设京津城际轨道交通、黄万铁路、蓟港铁路三条铁路。

  京津城际轨道交通该线起自北京南站,终点为天津站,全长118公里,建成后可实现30分钟通达。该工程将于今年6月份开工,2007年底全线建成,2008年6月投入商业运营。

  目前,铁三院、天津市测绘院正在抓紧进行勘察设计工作,铁路建设公司筹备组正在抓紧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黄万铁路 新建黄万铁路工程由河北黄骅南站至天津万家码头,全长64.8公里,南接朔(朔县)黄(黄骅)铁路,北接天津港。

  根据国务院审议通过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朔黄铁路是我国煤炭运输的主要通道之一,规划运输能力在2亿吨以上。黄骅南至天津万家码头铁路作为主要铁路的补充,其建设对扩大运输能力、增加铁路运输的灵活性具有重要意义。该线已于2004年开工,计划2006年底建成。

  蓟港铁路蓟港铁路从蓟县站至东大沽站,全线改造和新建总长196公里,线路等级为I级,电力牵引,工程总投资23.6亿元,预计全线新建和扩建工程将于2007年完成。其中,蓟县至三岭子为单线,长134公里,近期货流密度4700万吨;三岭子至东大沽为双线,长62公里,近期货流密度8200万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