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风评议”改为加强行政效能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3:2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旨在“努力实现以管理型政府向服务型政府转变”之目标,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强行政效能建设——这是记者从5月13日上午由市长郭万清主持的第53次政府常务会上获悉的。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对行政效能建设十分重视,采取多种措施促进政风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尤其是从近三年来连续实施的“政风评议”活动情况来看,群众对政府的满意
度也在不断上升。但在一些政府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身上仍然存在不少问题,主要表现在有的缺乏大局意识,遇到事推诿扯皮,工作效率低下,该放的权未放到位,该办的事议而不决,决而不行;有的缺乏依法行政意识,利用职权乱收费、乱摊派、乱罚款、乱检查,执法行为不规范等现象还时有发生。

  会议认为:要从根本上解决上述问题,必须切实加强行政效能建设。加强行政效能建设是各级政府自身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正在进行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分析评议落实整改”的具体措施之一。总结前3年“政风评议”的实践,与会人员一致感到,目前政府机关单靠“政风评议”已很难取得令人满意的结果,必须建立一种长效机制来加强政府机关的效能建设,以适应改革和发展需要。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全市退役士兵安置工作汇报》、《关于市妇儿工委工作的汇报》、《关于表彰“关心国防建设好领导”的报告》等。

  (巫业林)

  (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