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民公仆 感动百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3:2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近日,肥东县公安局领导办公室收到一封来自合肥的感谢信。信中写道:“人民公仆——这早已在我的脑海中模糊的字眼,却被这位女民警,不经意地擦亮了。”这是两位普通群众的肺腑之言,他们以饱蘸深情的笔触,赞扬了一位爱岗敬业、真情为民的好民警。她,就是肥东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的王昌梅同志。

  一位普通的民警,何以受到人民群众以“人民公仆,感动百姓”的赞誉呢?

  2005年4月20日11时20分,居住合肥的杨昌皓、丁桂霞夫妻户籍肥东撮镇,匆匆来到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办理护照。也许是太急的缘故,他们竟忘了带照片,急得夫妻俩不知如何是好。眼看下班的时间就要到了,回合肥取照片,再返回肥东,时间肯定来不及,护照又等着急用,怎么办呢?正在左右为难之际,王昌梅同志关切地问:“就近照张相片,我等你们办完后再下班,你们看行不行?”不经意的提醒,使夫妻俩转急为喜,连忙赶去照相。50分钟后,满头大汗的夫妻俩将信将疑地赶到出入境管理科,王昌梅依然在忙碌着。“别着急,请喝茶,我现在就给你们办。”一句话,一杯茶,一份情……连声道谢的夫妻俩,被这位素不相识的女民警感动得热泪盈眶,非要请她去吃饭,以表心意。王昌梅婉言谢绝:“这是我的工作,只要你们满意,我也就高兴了。”质朴的语言,却折射出她把人民的满意当作工作最高标准的崇高境界。

  “尊敬的人民公仆,我们是被你们民警的爱岗敬业精神而感动的普通老百姓。”这是夫妻俩感谢信中的第一句话。同样是朴素的言语,表达的却是群众真诚的感动。

  一滴水折射出七彩阳光,一件事反映出高尚的道德情操。王昌梅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践行着一个普通民警为人做事的准则。

  ·许嘉发 王金锁·

  (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