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红枣的分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3:2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近日,在全市公安大接访活动中,一包红枣的故事在全市公安民警中引起了很大的震动。

  75岁的抗美援朝老战士陈登坛老人和老伴年迈体弱,独生女在芜湖,几年前企业改制下了岗,老人想把女儿户口迁到身边以便照料自己,因种种原因没有办成。4月21日,全市公安大接访第一天,老人来到新站公安分局局长接待室反映了此事,新站公安分局田兆军局长
了解情况后,当场表示将尽快办好此事。4月28日,陈登坛老人收到了民警送上门的户口簿。

  4月29日,陈登坛老人和老伴带着一包大枣,再次来到新站公安分局,老人动情地说:“当年我们每次上战场前,老百姓都自发地给我们送衣送物,送大枣。今天我也来给你们送大枣,证明警民鱼水之情还在。”

  老人的肺腑之言让在场的所有公安民警动容,也让他们陷入了深深的思索。

  想当年,志愿军战士为保家卫国,还未来得及好好享受战后的和平景象,毅然跨过鸭绿江。广大群众夹道欢送是发自内心的,对志愿军战士是爱戴的、敬佩的。志愿军战士视人民为父母的情怀、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感染了广大百姓,志愿军战士与广大百姓的军民鱼水情也成了志愿军战士攻坚克难的不竭动力源泉。

  无论在何种情况下,公安工作都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公安机关必须坚持群众路线,全体公安民警应该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当前,全市公安大接访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展开,广大公安民警应在着力解决信访问题上下功夫,不应有丝毫懈怠和畏难情绪,许多信访问题本身就是由于我们工作的失误和失职造成的。

  不彻底解决好公安信访问题,我们没有理由因为我们是在还账,是在解决过去早该解决的问题。我们应该感到愧疚。

  红枣虽小,但寓意重大。

  潇音

  (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