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促进残疾人平等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3:37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解建国)今天是第十五个全国助残日,主题是“平等共享,促进残疾人就业”。本市及18个区县上午围绕这一主题举办了多种形式的助残活动。

  今天上午,市残联在南开区卫津路举办大型残疾人就业咨询活动。市残疾人职业技术培训中心举办了首期残疾人就业技能培训班。和平区、河东区、南开区等,普遍开展了残疾人就业法律咨询服务活动,并慰问安排残疾人就业的先进单位和残疾人个体工商户。西青区
、红桥区等为生活困难的残疾人发放困难补贴等。河西区、宁河县等举办了为个体就业残疾人发放扶持周转金仪式。东丽区开展了单位落实残疾人就业法律规定情况的执法检查活动。

  又讯(记者解建国)今天是第15个全国助残日。今天上午从市残联获悉:截至昨天,由本报和市残联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安置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又有70名残疾人被当场录用,全市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中已有3万多名被安排就业,就业率达到了88.5%,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

  昨天,由今晚报社、市残联及市内六区残联、大港区残联、塘沽区残联联合举办的“安置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在市残疾人职业介绍服务中心主会场和另外五个分会场同时举行。共有106家用人单位参加了招聘活动,1800多名残疾人应聘。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招聘活动,共有70名残疾人分别被50多家用人单位当场录用,另有616名残疾人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意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