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藏自治区政协八届三次会议闭幕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3:41 西藏日报

  5月14日,庄严的政协会堂再一次牵引着西藏各族人民热切的目光,自治区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这里胜利闭幕。七天的时间非常短暂,七天的时间承载着期待与责任。来自西藏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围绕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建言献策。他们在会议期间向大会提交提案325件,共立案320 件,件件关注民生,为各级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切实履行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

  “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职能,发挥优势、开拓进取,求真务实、扎实工作,努力把西藏政协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这是大会向委员们发出的号召,也是委员们今后更好地履行职能的决心。索朗桑姆委员说:“回去以后,除了把会议精神带到家乡,我还要深入乡村,对基层乡村的教育状况进行一次全面的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进行周密的科学论证,争取写出一件切合实际、反映本质、着眼长远、关系大局的议政调研报告。”朴实无华的语言,透出了这位政协委员强烈的责任心。

  会议已经闭幕,委员们的使命远没有结束。当他们步出政协会堂时,自信的笑容里透着坚定的决心。次多委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优势,及时了解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真实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积极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凝聚人心的工作。

  走出政协会堂,不同界别的委员向记者表达着同样的心声:把精力放在对西藏改革发展稳定深层次矛盾的分析上,放在对事关全局、影响长远的重大问题的研究上,放在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上,紧紧围绕推进西藏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和和谐社会建设等开展调研活动,围绕制定好西藏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一五”规划和2020年远景目标,积极建言献策。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