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三千租金挥刀砍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3:4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5月14日下午,在位于合作化路与望江路交叉口处的一百货店内,房屋出租管理者与房客因房租问题发生纠纷,房客在纠纷中被砍成重伤。

  当天下午5点钟左右,记者赶到现场。被砍伤者已被送往市三院救治,砍人者已逃之夭夭。在现场记者看到,商店内一片狼藉。在一楼的地板上,布满大片大片鲜红的血迹,血迹从商店内一直延续到三楼房租管理者刘老板的住房门外。此时,三楼住房已人去楼空。“他
们砍完人就打车跑了。”周围邻居介绍。

  据了解,家在肥西的孔德信于2001年来到合肥,租赁了事发现场的这座楼房的一楼做百货生意,月租费为3000元。小楼共三层,二楼是旅馆和网吧,三楼是刘老板住处和办公地点。百货店平时由孔德信和他的儿子孔维强、侄女婿王国标和来自老家的三个姑娘照看。

  目击事发前后的营业员贺兰兰回忆大约在下午2点多钟,平时来收水电房租的田女士来收钱。房租每月15日到期,当时我们就和她商量,一是日子还没到,一是资金确实紧张,看房租能不能到第二天再交。但对方不同意,和她(田女士)一块来的年轻人一脚就把店里的一个音箱踢坏了。后来,孔德信、孔维强、王国标和我上楼找刘老板理论,当时房子里有田女士和另外两个人。后来,刘老板打了个电话,不一会,从楼下冲上来4个年轻人,每人手里都拿着一尺长的砍刀,照孔维强、王国标身上就砍。“当时我跪着向他们求情,求他们不要砍我们,但没用。”

  而据当时在现场的田女士介绍:她和刘老板只是房子的管理者,她只负责收水电房租费。对打架伤人,她认为事出有因:“因为音箱和房租问题,先是孔德信他们上楼打了刘老板,刘老板吃亏,才找人打的对方。”

  孔维强和王国标被砍伤后,事情并没结束。“砍人后不久,又有十几个小青年冲进商店,说‘谁打我们刘老板了’,一边说一边就把店给砸了,我们也不敢问。”商店一位营业员眼露恐惧,“当时我看了一下时间,是15:05。”

  随后,记者来到合肥市三院外科手术室,手术还没结束。值班护士介绍:一位伤者手脖被砍断6根肌腱,骨头受伤;另外一位的背部身中数刀,伤势虽重但没有生命危险。

  事情发生后,辖区南七派出所处警,事件在调查处理中。(孙林)

  (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