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安救人遇难被救者不领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3:54 东北新闻网
  本报昨日报道党员保安冯志飞因救落水女子牺牲的消息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颐源居小区物业组织的为英雄募捐活动首日,就收到11万元捐款。记者同时了解到,冯志飞在武警部队服役期间,曾担任副排长一职,他还荣获过一次集体三等功。

  居民企业纷纷捐款

  昨天上午,颐源居西门和颐源居俱乐部墙上挂出了红色的条幅:“向英雄的保安员冯志飞学习致敬”、“弘扬英雄精神创建和谐社区”。同时,小区楼前的橱窗上也贴上了报道冯志飞事迹的报纸。

  颐源居15号楼的钟大妈特意找到了一名值勤的保安,询问可不可以给冯志飞捐款。保安说,目前只是物业内部捐款。钟大妈告诉记者,小区保安的服务非常好,她从报纸上得知冯志飞舍己救人的事迹后,感动得直落泪,捐款也就是想为英雄做些事情。
保安救人遇难被救者不领情(组图)
  图为小区里挂起向英雄学习致敬的横幅。

  颐源居物业的前台经理孟女士说,物业公司前天曾向全体员工发出了捐款倡议,没想到当天下午就有业主来询问捐款事宜。昨天上午,物业人员赶制了捐款箱,马上就有10多名业主主动为冯志飞捐款。

  昨天下午2点,记者在捐款登记簿上看到,捐款金额从50元到500元不等,捐款人除了40多名物业员工和保安、20多名本小区业主外,还有几名附近小区的居民,他们是特意赶到这里来捐款的。

  截至下午5点,物业已募集到捐款116208元,其中一家不知名的企业一次就捐了10万元。物业负责人称,等募捐活动结束后,所有捐款都将移交给冯志飞的家人。

  冯志飞曾是武警副排长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冯志飞在小区里的宿舍。他的床铺上一尘不染,被子叠得整整齐齐。标着他名字的饭盒还摆在架子上。“冯志飞下班后总爱坐在窗台旁,边抽烟边跟我们聊天。”说着,保安陈平点上一支烟,放在了窗台边。

  保安张飞说,由于家在农村,冯志飞每天都要主动值3个人的班,一天要执勤12个小时,“他说就想为家里多挣点钱”。作为退役武警,冯志飞继承了部队里团结友爱的好传统,下班后看到有同事的被子叠得不规范,他会主动帮忙叠好。大家轮流打扫卫生,冯志飞看到同事打扫得不彻底,也会自己动手打扫干净。“我们舍不得这位好兄弟!”一名年轻的保安忍不住哭出声来。

  北京振远护卫中心颐源居中队的孔队长告诉记者,冯志飞2003年才退伍,在武警水电三支队曾担任副排长,是一级士官,他带领的队伍曾荣获过集体三等功。

  冯志飞牺牲后,振远护卫中心联系到了他的家属。13日晚上,冯志飞的父亲来到北京,被安置在附近的宾馆,由中队的一名队长负责接待。但是,记者没能见到这位英雄的父亲。获救女子称自己酒醉落水

  记者昨天从公安部门了解到,落水女子获救后,自称当晚曾与同事到昆玉河附近吃饭,喝掉了七八扎啤酒和一两衡水老白干后,她独自离开饭店,不想在沿着河边行走时落水。直到13日上午10点,女子才在甘家口派出所清醒过来。她称对落水和被救之事完全不记得了,也不知道有一名保安为救她牺牲。

  13日下午,家人和同事将女子接走。( 新浪-京华时报) [编辑: 刘丽莉]
保安救人遇难被救者不领情(组图)
保安救人遇难被救者不领情(组图)
保安救人遇难被救者不领情(组图)
保安救人遇难被救者不领情(组图)
(来源:东北新闻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