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批台湾农产品昨抵福建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4:53 东南快报
首批台湾农产品昨抵福建省(图)
  本报讯昨日中午12时20分,“吉祥三号”货轮运载着33吨台湾精品水果抵达福州马尾青洲码头。这是中共中央与国民党、亲民党进行会谈后进入福建展销的首批台湾农产品。

  9种水果18日上市销售

  昨日运抵的台湾水果装了3个货柜,共有16种产品,都是台湾高质量的水果,包括菠萝、香蕉、柠檬、芭乐(又名蕃石榴)、杨桃、芒果、木瓜、茂谷柑、哈密瓜、珍珠蕃石榴、葡萄柚等。

  据了解,其中7种水果将在海交会上展览,另外9种水果将上市销售。据承销商超大农业总裁助理杨金发介绍,5月18日,超大将在6家超市同时销售9种台湾水果,水果售价将与大陆同类产品持平。

  杨金发说,这是超大集团第一次代理台湾农产品,此前他们与台湾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沟通。他认为,闽台农产品合作前景广阔,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是“三通”,因为水果的保鲜时限比较短,台农非常关注农产品进入大陆市场的渠道。据了解,即将召开的海交会将在这方面做一个大的规划。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大陆消费者可以方便地在果品批发市场或超市买到台湾水果。

  第二批水果今日运抵

  据了解,昨日运抵的台湾水果是通过两岸三地进行的,将于今日9时正式验关。今日将有一批台湾水果通过金马往来直接渠道运抵我省,预计两批水果总重40吨-50吨。

  另悉,参加今年海交会的农产品是历年来品种最多的,达60多种,包括30多种深加工果产品如芒果干等。此次海交会有28家台湾客商参展,主要是台湾的农业企业和合作社,包括台南、台北农产品的经销公司。

  为台农提供优惠措施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发言人朱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台湾农产品到福州展销,是中共中央与国民党、亲民党进行会谈后,首批台湾农产品进入福建。

  朱清说,台湾的农户和商界迫切希望与祖国大陆进行农产品交易,我省将在商检、海关、税收等方面采取更优惠、更便利的措施,满足台湾农户和商界的需求,让台湾农产品尽快进入福建百姓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