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家全球500强将首次投资内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5:10 东南快报

  明日,财富论坛将在北京开幕。论坛组委会美方人士昨日透露,参加本届论坛的77家全球500强企业中,近半数(约30家)企业已确定了首次投资中国内地的计划。

  该人士没有透露这些企业的名称,但称这些企业主要来自IT、金融、汽车及配套制造业。对于投资方式,他表示,并购和建立新公司或生产基地都有可能。

  此外,与会的12家美国500强企业将趁会与中国政府有关领导交换意见,在内地一些城市进行考察并制订投资计划。

  截至目前,已有77家全球500强企业、12家美国500强企业和其他169家外国企业确定参会,与会的外国企业数量达到258家,超过以往任何一届。

  据北京市商务局近日发布的消息,《财富》杂志评选的全球500强跨国公司中,累计已有185家来京投资,投资总额达122.6亿美元。

  机场 私人飞机将扎堆首都机场

  随着财富论坛开幕日期的临近,首都机场将迎来私人飞机的高峰。记者昨天获悉,15日和16日两天,将有34架私人飞机降落。

  据悉,昨天共有5架全球500强CEO的私人飞机抵京,前天雅虎创始人杨致远等人的3架私人飞机已经抵达。今天将有10架抵达,明天将有24架集体抵达。

  首都机场的接机和外宾接待工作进入紧张时期。目前财富论坛组委会外宾接待小组已进入机场办公,北京市政府、首都机场和民航总局三方组成的协调小组也开始紧张工作。

  酒店 四大酒店三天可进账百万

  论坛嘉宾将陆续入住北京饭店、王府饭店、贵宾楼饭店和北京国际俱乐部饭店。按照各酒店公布的接待情况,三天内四大酒店将进账百万元。

  据透露,北京饭店准备了42间行政套房和商务套间接待中方参会嘉宾;贵宾楼饭店准备了24间豪华套间和花园套间招待港澳台参会嘉宾;王府饭店和国际俱乐部分别准备了210间和70多间豪华套房接待外宾。

  按照标价,三天内四大酒店将进账140万元左右。若加上餐饮收入,四大酒店将进账近200万元。

  媒体 美国CNN将聚焦中国一周

  14日,美国有线新闻网(CNN)开始将镜头瞄准中国。据悉,CNN将对中国进行为期一个星期的报道。

  CNN中国系列报道的主题为“EyeonChina”,将直播胡锦涛在财富论坛期间的讲话,重头戏是17日在京直播的论谈节目“CNN联线”。该节目嘉宾包括中国当当网上书店女总裁俞渝、高通公司主席贾各布、法国家乐福主席范德维尔德、《财富》杂志高级编辑钱德勒和国际编辑弗里德曼、前韩国外交部长(现韩国大学教授)HanSung-Joo,以及中国外交学院院长吴建民。

  开幕式演出含中国元素

  财富论坛开幕式文艺演出包含许多中国元素:

  交响合唱《天人颂》

  交响乐与高科技音乐结合,由华裔音乐家作曲,200多人共同演奏。

  鼓乐表演《盛事华章》

  动用多种鼓的元素,音乐是改编过的《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

  舞蹈《千手观音》

  以祈年殿为背景,重新定做了莲花台,由24人演出,场面更加宏大。

  京剧《神州乐》

  集合北京京剧院三个团的40个大靠、12个京剧绝活演员。(来源:综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