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坚持理论学习保持先进性提高执政和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5:20 北京日报

  刘延东侯建良作报告王岐山于均波程世峨龙新民杜德印阳安江等参加

  本报讯(记者徐飞鹏)昨天是星期六,市委市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用一整天时间举行学习(扩大)会。市委书记刘淇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自觉性,不断提高执政本领和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的能力。学习会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和人事部副部长、公务员法起草领
导小组负责人侯建良分别作了关于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的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均波,市政协主席程世峨,市委副书记龙新民、杜德印、阳安江等参加。

  在上午辅导报告会中,侯建良同志介绍了《公务员法》的立法背景和简要过程、主要内容等情况。在下午的辅导报告会中,刘延东同志从政党制度的起源、演变和我国政党制度的形成、发展,新文件起草的背景、过程及意义,新文件提出的新的理论观点和政策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学习辅导。她说,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体现了我们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要求,是指导新世纪新阶段我国多党合作事业的纲领性文件。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都要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高度,深刻认识文件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要根据文件规定的内容和要求,联系本地实际,制订学习培训计划和贯彻措施。各级统战部门要在党委的领导下,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文件精神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刘淇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非常繁重,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任务非常艰巨。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增强学习自觉性,提高学习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把握事物发展规律和做好首都工作的水平。要通过坚持理论学习,不断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努力为做好首都工作打好思想基础。要不断拓宽知识面,加强理论思考,增强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把握首都发展主动权的能力,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切实提高执政本领。要不断改进学风,把解决当前难点问题作为重点,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去解决。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和研究,提高社会管理水平,推进改革,加快职能转变,提高工作效率。学习要紧密联系实际,与干部培训相结合。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才能完成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任务,完成党领导全局、协调各方的任务,完成解决困难问题、推进各项工作前进的任务。

  刘淇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各级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都要认真组织好对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的学习,深刻领会精神,不断提高认识,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搞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中央文件的实施意见要紧密结合首都实际,进一步完善本市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使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共同致力于首都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经济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伟大事业,共同推进首都的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要进一步调动各民主党派的积极性,发挥他们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咨询国是、统战联谊的作用。党的领导干部要善于同党外人士合作共事,努力做好党外干部工作。要不断改进和完善党外干部选拔任用方式,把更多的优秀人才凝聚到首都现代化建设事业中来。

  刘淇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公务员法》,自觉贯彻落实《公务员法》的要求。全市各区县、各部门的组织、人事部门,都要吃透《公务员法》精神,不断提高公务员队伍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公务员队伍中的共产党员要成为学习贯彻《公务员法》的模范,要发挥表率作用,成为优秀公务员。

  市委市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市委市政府各部委办局、工、青、妇和各区县主要负责人参加。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