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政协港澳委员在京视察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5:20 北京日报

  程世峨强卫出席座谈会

  本报讯(记者周暹)5月12日至14日,市政协港澳委员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首善之区,迎接2008年奥运会为主题,对北京市的司法行政系统和运动员训练中心等进行了为期3天的视察。市政协主席程世峨、市委副书记强卫与市政协港澳委员进行了座谈。

  视察中,市政协港澳委员来到北京新安劳教所、团河未成年犯管教所和海淀区法院,听取了本市司法局、法院系统的情况介绍,并进行了座谈。市政协港澳委员还参观了北京航天城,听取了大兴区情况介绍,视察了北京市体育局运动员训练中心。

  座谈中,港澳委员们认为,这次视察活动看到了北京市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过程中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内容十分丰富,留下了深刻印象。中国载人航天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让委员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委员们说,视察北京市司法工作情况对港澳委员来说是首次,让我们直观地了解了北京市监狱、劳教和法院系统的工作情况。北京市的司法工作突出人文特点,依法保障涉案人员权益,体现了司法文明。委员们对海淀区法院在审理案件中坚持人性化服务、加强庭外调解工作,提高审判质量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司法局系统在对劳教、服刑人员改造、感化和挽救过程中,坚持了法律的严肃性,同时也注意了对人权的保护。委员们建议,在未成年犯罪改造过程中,法律教育应和学校、社区、家庭教育紧密结合,为服刑人员重新融入社会提供切实保障。委员们对近年来北京市竞技体育取得的成绩表示欣喜,建议北京市在抓好竞技体育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为办好2008年奥运会创造良好的群众基础。

  强卫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港澳委员长期以来对北京市各项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他说,这次视察是对北京市司法系统工作的帮助和促进,在今后的工作中,北京市政法系统将围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进一步加强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驾驭社会治安的能力,提高公正执法的能力和化解社会矛盾的能力。希望港澳委员继续关注和支持北京市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市政协副主席黄承祥、张和平,秘书长李建华参加视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