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医生称扎卡维受重伤 怕暴露身份提前出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6:03 东北新闻网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伊拉克一位医生透露,被通缉的伊拉克头号恐怖分子阿布·扎卡维最近受了重伤。

  这位宣称给扎卡维疗伤的医生在伊拉克西部城市拉马迪对一名伊拉克记者说,扎卡维于5月11日被送进他供职的医院,当时扎卡维伤处血流不止。给他包扎处理后,这位医生劝扎卡维住院观察一段时间,但这位约旦籍恐怖头子手下的人用车将他接走。

  5月14日,一位到拉马迪调查扎卡维受伤传闻真实性的反美武装高级指挥官证实了这位医生的说法,但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医生拒绝说明扎卡维的伤势究竟有多严重。当地居民则说,这位医生在5月13日这天被美军拘留,并接受了审问。

  扎卡维被认为是拉登在伊拉克的代理人,是美国搜捕的头号目标,美国人认为伊拉克发生的许多自杀式袭击、将西方人质斩首都是他在幕后指挥的。美国悬赏1300万英镑买他的人头。

  据这位医生介绍,扎卡维是被几名身穿名牌服装的男子送进拉马迪总医院的。这位医生说:“我对他的伤口进行了治疗,并请他在医院里多观察几天,还告诉他,我们必须给他登记,记下他的姓名和详细情况。”听到这些话后,扎卡维变得非常紧张,也非常苦恼。如果立即走人,伤口发炎怎么办?如果留在医院里,又极有可能暴露身份。

  但扎卡维最后还是决定不住院观察。这位医生是通过以前电视上公开的照片认出扎卡维的,他表示:“和他一起来的三个男人很有礼貌地对我说,他不能留在医院里,必须立即走。我给他们开了一个处方,开了几种他可能需要的药。”这位医生跟着扎卡维一行来到他们的车旁,仍试图说服他们继续住院治疗。

  就在这个时候,他看到扎卡维的汽车里有好几支机枪。扎卡维的手下人威胁他说,如果他敢向别人透露看到过扎卡维,他们就将要他的命。接着,这些人掏出一把美钞,塞到医生手里,想以此封住他的嘴。但这位医生表示,他没有要这笔钱。(新华网-国际在线)[编辑: 张刚](来源:东北新闻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