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区居民自发为英雄捐款12万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6:22 北京晚报
小区居民自发为英雄捐款12万元(图)
  本报讯今天上午11时20分,英雄保安冯志飞的父亲来到儿子生前工作的颐源居小区。悲痛欲绝的冯父始终难以接受儿子已经遇难的消息。振远护卫中心100名保安举行签名仪式,向冯父表示,“我们都是您的儿子。”

  冯志飞的父亲冯河富和姐姐于5月14日凌晨两点到达北京,他们的情绪波动非常大,一直特别悲伤。冯河富哽咽着告诉记者:“儿子是个好孩子,平时很乖。40天前还往家里打了个电话,说在北京挺好的。”说话当中他一直在哭。冯志飞的姐姐说,弟弟刚到北京两个月,还没来得及往家里寄钱。以前在部队里他总往家里寄钱,特别孝顺。冯志飞救人遇难的消息本来瞒着他的母亲,但冯母已从电视中看到消息,现正往北京赶。据了解,冯志飞家住山西省平顺县羊井底乡周和村,姐弟三人中他最小。

  上午9时,冯志飞生前所在部队武警水电部队的几位领导来到颐源居,部队宣传处郭处长说,冯志飞1998年12月入伍,在西电东输的龙头工程广西龙滩水电站服役,担任主攻队副排长,立过两次集体三等功。郭处长说,他们将把冯志飞见义勇为的事迹带回部队,号召部队官兵向冯志飞学习,在部队当个好兵,到地方也要勤勤恳恳做好工作。

  本报5月13日报道了为救落水女子而不幸遇难的保安冯志飞的事迹后,西三环颐源居小区的居民和遇难保安冯志飞的同事们自发发起了捐助活动。捐了100元钱的张先生夫妇说:“冯志飞工作态度特好,我们每天上下班他都跟我们打招呼。得知此事后我们心里很不是滋味,他今年刚25岁,正是挣钱养家的年纪,这样突然地走了,对他的家庭来说是个沉重的打击,我们能为他做的也只有通过捐助来抚慰一下他的亲人的心。”

  截至上午11时,小区居民及各界捐款共计12万元。

  于海波刘航摄

  网络编辑:张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