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便衣警察护驾接回出走少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6:2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安然通讯员宁彤彤)两名16岁的唐山女孩离家出走来到北京,走进一家按摩院要求打工。幸好老板在得知她们的身份后与她们的家长取得了联系。但由于老板索要1000元好处费,担心上当的家长立即报警。

  昨天中午12时,公交总队四惠站派出所民警接到两名中年男子的报警:他们的女儿4天前结伴离家出走到北京,一个男子与他们联系,说知道女孩的下落,但是得给1000元的好处
费。虽然找女儿心切,可实在不知道对方到底是什么人,两人思前想后还是决定报警。

  接报后,民警们也无法判断这到底是敲诈还是绑架,于是立刻换上便衣,保护着两位父亲赶往在地铁四惠东站附近的预约地点。“知情人”出现后,双方一番讨价还价,好处费降到了400元。“知情人”于是带着女孩父亲和便衣警察去了不远处一个按摩院。在这里,果然找到了两个女孩。

  出走女孩小晴和小玲告诉民警,她们是因为不想上学才离家出走的。5月12日中午,小晴从家里偷了700块钱,两个人准备到北京“找份工作”。为了省钱,到北京的第一夜她们住在西单的一条地下通道。晚上,先是一个管她们叫“小姐”的“民工”跟她们凑近乎,又有一个自称是偷车的男人凑过来和她们聊天,把她们吓得够呛。

  熬到天亮,两人来到了四惠东,看到一个按摩院的招工广告,她们决定前去“应聘”。按摩院老板问清了两个人的身份,得知她们是离家出走刚到北京,于是想办法要来了她们家里的电话,与她们的家长取得联系。

  目前,两个女孩已经与家人一起回家。据民警介绍,近年来仅四惠站派出所就在地铁发现好几个离家出走的学生,有一个男孩竟然骑着自行车从河北到了北京,自行车都快散架了。

  网络编辑:张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