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楼市出现抛盘现象 部分楼盘一夜降价3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6: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炒家急急“割肉”出货

  本报讯 国务院七部委新鲜出炉的房产新政在各地掀起轩然大波,不少炒家闻风而动。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上海已出现突击抛盘现象,有炒家赶在6月1日“大限”到来前“跳水”卖楼,甚至有一个浙江的17人炒房团一下子急放258套房产。

  报道说,全额征收营业税的政策公布后,上海二手房市场立刻出现大面积抛盘,炒家开始与时间赛跑。在浦东、长宁等地区的二手房市场,不少投资者第一时间致电中介公司,声称只要能在6月1日前转让手中物业,价格方面可以“割肉”让步。甚至有称上海某些楼盘价格在一夜之间降价30万元。“超低价,急售!”“3天内急售!”等字样纷纷出现在中介门店的橱窗上。

  浙江炒房团急急放盘

  一个极端个案显示,一名来自浙江义乌的先生带着另外16个人的委托,跑遍了上海知名的几大中介门店,打算把17个人手头的258套二手房全部抛售,人均抛房多达15套。这些房源多是次新高档房,总价在200万元左右的居多,位置以浦东最多。

  据称,这个炒房团的组成者来自浙江的义乌、慈溪和乐清。他们从2000年起在上海炒房,最多时有50多人,曾赚得盆满钵满。现在他们就想将楼盘变为现金。

  抛盘激增买家观望

  深圳方面,这两天已有部分炒家即时低价放盘,但由于“买涨不买跌”的心理,愿意接货的并不多,二手房市场交投量明显减少。

  有地产代理商认为,由于楼价看跌,炒家欲在5月底前急速抛售将徒劳无功,“因为未取得房产证的物业不能转卖,即使是已取得房产证的炒家,也会因受银行转按揭手续影响,难以在6月1日前完成交易,只有一次性付款且手中已有房产证的业主才可能如愿售出”。

  在一部分投资者赶时间抛售的同时,也有投资客并未乱了阵脚,他们选择了观望,并计划转向中长期投资市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