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保基金积累6年翻两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6:3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陈娜通讯员王彤报道记者近日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我市目前累计积累各项社会保险基金已突破300亿元,是1999年的70亿元的4倍多。与此同时,我市去年社会保险费征收首次突破100亿元大关。

  295万人参加基本养老保险

  从企业养老到社会养老,是深圳基本养老保险6年走过的轨迹。1999年,我市只有84.17万人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全年发放各项离退休待遇仅6.26亿元。2004年,我市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人数达295万人,10.25万人享受养老保险待遇,当年发放养老保险待遇达到32.99亿元,并做到养老金100%按时足额社会化发放。

  城市化人员100%参加养老保险

  去年我市养老保险在全国率先突破城乡二元结构。2004年,城市化人员社保改革在宝安、龙岗两区全面推开,至去年9月底提前3个月实现了城市化人员养老保险参保率和待遇发放率100%的目标。至去年12月底,深圳城市化人员养老保险参保人数13.7万人,其中享受养老待遇3.81万人,月均养老金水平达916元,成为全国首个实现城市化人员与城镇居民养老保险一体化的城市。

  医保首次出现“三减少”

  1999年,我市支付各项医疗保险费用2.93亿元,去年这一金额达到11.42亿元。全年共为参保人提供门诊服务626万人次;住院9.68万人次;定点医疗机构增加到312家。

  去年,市社保中心加大了对定点医疗机构的监管力度。对园岭医院、南油医院等5家定点医疗单位的违规行为严肃查处和曝光,全年共扣回违规金额800多万元。通过加强监管,我市医疗保险首次出现“三个减少”:医疗保险费人均支出同比减少56.31元;住院医疗保险费人均支出同比减少32.49元;特殊医疗保险费支出同比减少1.59万元。

  工伤补偿金额首次回落

  1999年,我市参加工伤保险人数为202.24万人,2004年达360万人,共偿付7800万元。我市有关部门加大了安全生产执法重点检查力度,去年我市工伤补偿金额近年来首次回落,较2003年下降6.5%,减少支付1981万元,1至8级致残事故全面下降。

  作者:本报记者陈娜通讯员王彤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