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二届残疾人就业交流会引来数百残疾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6:37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消息:今天是第15个“全国助残日”,主题是“平等共享,促进残疾人就业”。上午,市技术工人交流服务中心因正在举办第二届残疾人就业交流会而显得热度空前。

  150个岗位引来300人

  残疾人就业交流会8时半开始,上午8时许,就有近百名残疾人前来等候,他们中不少
人都是从泰顺、洞头、苍南等县(市、区)赶来的,来自苍南的残疾人小陈说,现在残疾人找工作很难,得知交流会的消息后,他早上5点钟就坐车出发赶到技术人才交流中心,希望能抢先找到一份工作。许多残疾人跟他的心情是一样的。虽然,此次交流会提供的岗位只有150多个,截至上午11时止,前来求职的残疾人却达到了300多人。

  最高工资1500元

  此次进场的单位有华侨饭店、浙江中教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温州泰马鞋业有限公司等30多家企业,岗位涉及计算机软件设计、美工、工控技术员、会计、普工等。工资一般在800元左右,工资最高是工控技术员的岗位,大概为1500元左右,提供此待遇的浙江中教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的有关工作人员说,现在有些残疾人的学历也挺高的,只要精通PLC原理操作,能够胜任这个工作,我们都愿意招。

  残疾人就业还是难

  据了解,第二届残疾人就业交流会与第一届相比,进场招聘的单位减少了近20家,就业要求也提高了。

  市残联教就部有关负责人说,现在残疾人就业比较难,一是一些企业担心招用残疾人有损企业形象。二是残疾人的文化水平普遍不高。三是我市“残障金”征收力度不够大,征收面尚未普及。市残联有关负责人呼吁更多的企事业单位能够伸出关爱之手,提供合适的岗位,共同扶持残疾人就业。(温州晚报记者 林娜 李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