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将建立“世界鹅都” 中匈合资开发西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7:2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5日消息 据新华网报道,中国和匈牙利14日在北京签署总投资高达2.5亿美元的鹅类养殖项目协议,将在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建立“世界鹅都”。

  正在中国大陆访问的匈牙利前总理迈杰希·彼得出席了签字仪式。他说,这是中匈建交以来规模最大的产业化合作项目,项目的落成将促进匈牙利企业进一步参与中国西部大开发的建设。

  中匈两国为此项目专门组建了内蒙古蒙鹅实业有限公司。该公司将在通辽市100万亩的沙地上建成两个大型孵化场、一个万吨羽绒加工厂、一个熟食品加工厂、两个大型饲料加工厂、50个种禽厂和一个水禽屠宰场。预计五年后将形成2000万羽鹅、4000万羽鸭的生产规模,实现年产值40亿元。

  迈杰希说,“蒙鹅”项目只是一个开始。匈牙利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在农业、高科技、能源、汽车制造、旅游等方面的合作,尤其希望能够参与中国西部大开发及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建设。

  迈杰希于2002年4月至2004年9月任匈牙利总理,现为无任所大使、总理国际问题特别顾问。迈杰希一行应中国人民外交学会的邀请于11日抵达北京,开始为期一周的对华访问。(编辑 言恒)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