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6岁厌学少女离家出走 北京公交民警助平安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7: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5日电(李志勇、宁彤彤)“冲出了阻挡我们的学校,结束了校园生活,心里是平静的,但我们不知道将要做什么”,两名厌学女孩在出走日记中写下上面的话。15日,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民警将两人和她们的家人送上了回家的列车。

  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了解到,14日下午,两名中年男子到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四惠站派出所报警,称他们的两个16岁女儿12日从唐山离家出走。一个人打电话到家里
,说以1000元的价格交换两个女孩在北京的下落。两人担心上当受骗,于是前来报警。在民警的暗中保护下,两人来到北京地铁四惠东站附近的约会地点,见到“知情人”,最终在不远处的一个按摩院,找到了两个女孩。

  在派出所里,两个女孩说,她们初三就不想上学了,上高一后就更不想上学了。12日她们从家里偷了700元钱,坐上了开往北京的长途汽车。“只要不上学,干什么都行”。但两个女孩到北京后马上就体会到了离家的困难。在日记中,她们写到,为了省钱,两人决定在西单的地下通道过夜。先是一个管她们叫“小姐”的人跟她们套近乎,又有一个自称是偷车的男人和她们聊天,还有一个男人居然近距离把两人分开等。最后在一个小广告上看到了一个按摩院的招工广告,于是就到了那家按摩院。姓郎的老板得知她们是离家出走,就给她们家里打了用1000元换下落的电话。

  据民警介绍,近年来这种学生离家出走的事件屡见不鲜。由于这些孩子一般年龄比较小,社会经验不足,容易冲动,自我保护能力差,在外漂流的时间一长,极容易出现各种问题。对此,北京公安部门表示,对于青春期学生的教育问题只有社会、学校和家长共同努力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完)(责任编辑:常黎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