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财富》全球500强累计有185家在京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8: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5日电(记者张舵王文韬)北京市商务局根据参加2004年度联合年检的外商投资企业数据分析,《财富》杂志评选的全球500强跨国公司当中,累计已有185家来京投资,投资项目共计355个,投资总额达122.6亿美元,外方实际到位资金68.4亿美元,分别占参加年检外商投资企业的4.9%、23%和32%。

  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至今,全球500强企业在京投资经历了从投资生产性项目为主,到
设立投资性(控股)公司,设立研发机构以及设立地区总部,实现新的经营管理中心本地化的发展进程。

  北京市商务局的专家根据数据分析,500强企业投资北京的项目平均规模为3455万美元,是全市外商投资平均规模的4.8倍。

  500强企业在京投资的355个项目中,有173家合资公司,159家独资公司,外商控股和独资化趋势明显。

  目前已来京投资的500强企业中,美国有60家,日本有49家,德国有15家,法国有11家,英国有10家。

  500强企业在京的销售收入、利润总额、净利润三项指标占在京外商投资企业的比重均高达40%以上;平均资产负债率低于全市外商投资企业的平均水平;资本金利润率超过平均水平的63%;平均资产利润率超出平均水平的1倍;净利润率高出平均水平的23%。

  目前,全球500强企业在京设立近300家代表处,上百家研发机构,80多家投资性公司,拓展了北京与国际社会在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交流与联系的渠道。(完)(责任编辑:常黎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