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天是全国助残日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8:19 法制晚报

  最近两天媒体上关于残疾人的新闻及助残的话题多起来,这既然与全国助残日的到来有着很大的关系,到底哪一天是全国助残日?

  5月13日《晶报》有文章说,5月9日是第十五个全国助残日,这一天,张海迪应邀来到了深圳,与数百名残疾人士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5月14日《海峡都市报》报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昨日(13日)是全国第15个助残日……

  199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规定:“每年5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照此推算今年的全国助残日应该是5月15日。咋连媒体也会搞错呢?作者、编辑、校对这几个环节都没有发现这一常识性错误吗?或许吧。

  助残的话题已越来越受到民众的关注,可连个助残日都要大家扳手指算上半天,从媒体的出错已证明了这一点,这样是否会影响到人们的关注和参与热情?全国助残日,为什么不能固定在5月的某一天呢?

  或许还是关注度不够。比如西方的母亲节是5月的第二个星期天,人家就弄不错。 编者

  作者:王旭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