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心是肉长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8:19 法制晚报

  宋楚瑜深深一鞠躬离开了大陆,下一个来的会是谁,如果来了会得到什么样的礼物?太原警察打死北京警察,“究竟是好警察打死好警察还是坏警察打死坏警察(《瞭望东方周刊》)”?一时半会儿谁也得不到答案的话题永远是人们最爱讨论的,类似的焦点话题还有到底是谁在格鲁吉亚向布什扔了颗手榴弹,而且居然“拉了弦”还没响。

  最近布什遇到的“糟心事”似乎比较多。先是在格鲁吉亚演讲时遭遇手榴弹问候,接
着又有小型飞机闯入华盛顿禁区吓得白宫一干人等狼狈疏散,同时还因侄女劳伦·布什长得太漂亮,一名崇拜者为博她一笑,竟欲效仿24年前为追女星而刺杀总统的“里根刺客”,写信恐吓称将“暗杀总统”或者她本人……尽管“糟心事”比较多,但能当上美国总统的人“幸运指数”肯定比常人要高出许多:手榴弹没爆炸,却砸到了一个倒霉的听众;“飞机直扑白宫”时布什骑自行车出去玩了,却吓得正在和南希·里根聊天的夫人劳拉·布什躲进了地下室,而众议院一位少数党女领袖的高跟鞋都跑丢了……

  尽管布什一向都很幸运,但面对恐吓信,却不敢掉以轻心,当然,主要担心漂亮侄女“幸运指数”。于是,他亲自指示派了多名联邦特工去监视那个写信的家伙———不知道这算不算也是一种“利用职务之便”。

  不管怎么说,布什这也算是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不像我们的一些领导干部,一档子接一档子的事故都不能引起他们的“高度重视”。

  13日下午,山西省和顺县又发生一起矿难,14人死亡,1人下落不明。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矿难之后,什么事都爱评论两句的时评人却没几个说话的了。这倒也证明了那句———坚持就是胜利。由于矿难坚持不懈地发生,时评人能说的话大概也都说完了。

  山西省矿难的同一天,北京也发生了一起让人很“悲愤”的事:一个保安为救落水女子而牺牲。当被救女子被问及“一个人为了救你死了”时,女子却冷漠地反问“谁让他救我的”。女子的反问引发了阵阵讨伐声。不过随后就有报道说,那女子喝多了,事后什么也不记得了。

  或许我们应该坚信,人心是肉长的。

  作者:木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