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财富论坛速递:体育圆桌开幕招待会星光灿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20: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五日电 (记者翁阳沈嘉)在明日《财富》全球论坛即将召开之际,邓亚萍、丁俊晖、罗雪娟、张国政、申雪、赵宏博……这批中国体育界家喻户晓的明星人物,出席了今日傍晚在此间国际俱乐部酒店的花园举行的体育圆桌会议开幕酒会,北京奥运、中国体育经济成为他们同媒体互动的热词。

  不久前刚刚在二00五年中国斯诺克公开赛爆冷夺魁、一袭白装的中国台球天才少年丁
俊晖在镁光灯前,腼腆依旧。作为本届论坛特邀嘉宾的他在回答媒体问题时语如蚊声:“我这次来的主要目是学习。”

  相对丁俊晖的羞涩与不善言辞,中国前乒坛大姐大、中国奥委会执委委员邓亚萍在面对媒体时气定神闲、侃侃而谈。“很多国内外公司都还不了解中国体育到底能为他们带来什么,也不甚了解中国体育市场潜力到底有多么巨大。相信明日举行的《财富》论坛体育圆桌会议会让大家对以上问题有一定了解。”

  中国女娃王罗雪娟、雅典奥运男子六十九公斤级冠军张国政及国内外一些参会公司高层人士等也相继接受了媒体采访。

  出席酒会的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表示,在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前举行的此次盛会,不仅能够让中国汲取其他奥运举办国的经验与教训,同时也会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了解北京、了解北京的奥运经济。

  据了解,体育产业已成为当今世界最具发展前景的朝阳产业之一,中国体育消费市场同样如此。但中国体育产业起步较晚,大多企业尚处起步阶段。在体育用品市场,国内企业还主要分布在低端市场,产品质量同国外产品相比,也有不小的差距。因此,培育和开发国内市场,加大体育产品科技含量,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树立中国自己的体育名牌,已成为国内企业的当务之急。

  本次北京《财富》论坛特设体育圆桌会议,不仅仅因为二00八年的北京奥运效应,中国体育产业的长期发展趋势更为其所看重。

  此外,记者今天还获悉一重要信息——曾任美国NBA芝加哥公牛队、洛杉矶湖人队主教练,拥有九枚总冠军戒指的王牌教头菲尔.杰克逊或将缺席本次《财富》盛会。

  据悉,杰克逊原已确认参加《财富》论坛五月十六日举行的体育圆桌会议并发表特别演讲。但从今日记者得到的最新议程手册上,并未发现杰克逊的名字。倒是原未听说出席会议、绰号“滑翔机”的前NBA与奥运篮球明星德雷克斯勒赫然出现在发言名单上。记者经多方求证,尚未能从主办方方面得到确定答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