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江防汛总指挥部指挥长会议在南昌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02:24 大江网-江西日报

  大江网讯[江西日报] 记者何宝庆报道:5月15日,长江防汛总指挥部指挥长会议在昌召开。长江防总总指挥、湖北省省长罗清泉宣布会议开幕并作总结讲话。江西省省长黄智权致欢迎辞。长江防总副总指挥、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蔡其华做工作报告。出席会议的还有兼任长江防总副总指挥的四川省副省长陈文光、湖北省副省长刘友凡、湖南省副省长杨泰波、江苏省副省长黄莉新、上海市副市长杨雄、江西省副省长危朝安。重庆市市长助理项玉章也出席了会议。

  黄智权在致辞中首先代表江西省人民政府对会议的召开表示诚挚的祝贺,并对长期关心、支持我省防汛抗旱工作和水利事业的水利部、长江委和兄弟省(市)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江西省位于长江中下游南岸,是中部地区的水利大省之一。每年4月至8月,是我省的汛期,也是暴雨洪水多发期,防汛任务十分繁重。我省始终把兴修水利、整治江湖作为全省的重要工作来抓。1998年以来,国家累计安排我省80多亿元国债资金进行水利建设,九江长江大堤、赣抚大堤加固整治,鄱阳湖区二期防洪工程治理以及“平垸行洪、退田还湖、移民建镇”、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等一系列水利工程项目的相继开工建设,并取得重大进展。江西水利基础设施逐渐坚实,初步形成了一个比较完整的工程措施和非工程措施相结合的防洪体系,为江西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了可靠的防洪安全和水资源保障。此次会议在南昌召开,为我省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学习兄弟省市的好做法、好经验,努力推进江西防汛抗旱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总结了2004年长江流域的防汛工作,并对2005年长江防汛工作进行部署。会议提出要切实做好今年的长江防汛工作,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制,抓紧完成水毁工程修复和防汛应急工程建设;修订完善防洪预案;加强河道管理,规范采砂秩序;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确保长江防汛万无一失,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防洪安全保障。

  罗清泉对我省为会议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在会议总结中说,沿江各省(市)对防汛工作非常重视,但一些干部群众也存在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特别是对堤防的防洪能力盲目乐观。因此,各地要打牢思想防线,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要真正做到组织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物资到位、预案到位,加强汛前检查,抓好督办落实工作。他指出,长江岁岁安澜,关键在于沿江各省(市)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下,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上下游协力,左右岸同心,恪尽职守,团结抗洪。各地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团结协作,统一指挥,努力夺取长江防汛的全面胜利。

  (大江网-江西日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